推文的熊仔

这里推文码文专用号

【翔霖】美丽目标

隔壁牛爷爷:

1


    大家好,我叫贺峻霖,是一名宅男科学家(自封的)。最近有两件头疼的事情发生在我身上,第一件是我还没完成测试的一瓶新药剂丢了,第二件是住在我对门的那位足球狂热者有些不对劲。


    嗯......怎么不对劲啊,我也不太说的上来,就是变得给里给气的......我也不想用这个形容的,但是真的找不到更合适的形容词了。毕竟我俩同一所大学,还能租到对门的房子也算有缘了,当然这也是房东告诉我的,我从来没跟他说过话。哦跑题了,我其实主要还是想讲讲我的药剂。那是我的最新发明“酸酸甜甜真的我,敢秀敢做real me”卍解本我剂。名字好像有点中二,不过真的是一项非常有发展前景的发明。这还得追溯到上周......我平时会在论坛里记载关于自己的一些发明的想法,也会收集一些大家的点子,上周就有个叫“Miao”的女孩子跟我提问说“有没有那种能让人释放自我的药剂”。我听了觉得有点感兴趣,因为我曾经做过不少对人的情绪上有影响的药剂,但是仅限于让紧张的人放松神经,让悲伤的人亢奋一些这样。于是我问她是哪种类型的释放自我,她说她喜欢一个男生,但是每次接触的时候,那个男生的表现让她搞不清楚他对自己到底是什么感觉。如果能让那个男生喝下这种药剂,在自己面前坦诚地表达出内心就好了。结合她给我的信息,那个男生应该是个宅男,所以我把药剂伪装成了橙汁汽水,宅男宅女好像都比较喜欢汽水吧,详情参考干物妹小埋and我?


    后来问题就来了......在我准备把药剂带到实验室测试的那天,出事了。


    当时我把药剂和参考资料放在门口的花坛上,蹲在旁边系鞋带。突然听见家里电话响,这固定电话一般只有家里人才会打,而家里人打电话一般又只在有事的时候打,于是我赶紧飞奔回去接电话。果不其然,我的爸爸的二舅的大爷去世了,我妈让我过两天抽空回去一次。


    等我再回到门口,药剂已经不见了......虽说不是什么贵重物品,但是毕竟是还没有测试过的药剂,这万一要是被谁误服了,出了一些意想不到的后果,警察能不能找到我啊?要是真的有用的话那还好说,要是没什么卵用也还好说,就怕既没有什么卵用还有副作用那我可真是要撞墙了。


    哦对,我对面邻居......他不知道有没有看到我的药剂啊,所以我就去敲了门。莫名还有一种紧张的感觉,和他住对门以后这还是我第一次到人家来。门一开我就看见了一颗汗唧唧的脑袋,估计是刚从外面运动回来的。他好像有这样的习惯。


“嗯请问......你刚刚有没有看见我放在门外花坛上的饮料?”


“你是?”他眯了眯眼睛,似乎在仔细回忆关于我的细节。我好像懂得了女生们为什么会喜欢做运动的男生了......这个扑面而来的荷尔蒙啊我的天。我展示了一个自认为非常到位非常友好的社交微笑:“啊我是住在你对门的贺峻霖,和你一个学校的,我是生物专业。”


    一个单人公寓被他装的满满当当,光是他身后的玄关上就排列摆放着五个足球。这算怎么回事?每天掷骰子决定临幸哪一个带出门吗?那我是不是应该在门口放五瓶药剂,每个到我家来的人先随机喝一瓶,喝完了写个八百字的感想再坐下来?


2


    结果还是什么都没问出来,只知道了这位足球狂热爱好者叫“严浩翔”,我端着自己的脑袋坐在沙发上使劲摇了摇:“你这猪脑子,让你随手放,下一个敲开你家门的就是穿制服的条子啊!”


    敲门声传到我耳朵里的时候给我结结实实地吓了一跳。真该拿个胶带把这张坏事的嘴给贴起来,好事怎么说都不灵,坏事怎么灵验的这么快呢。认命地爬起来去开门,心里还在想如果警察要把我带走,我能不能再打个电话告诉我妈我爸爸的二舅的大爷的葬礼可能我是去不了了......


    门一打开看到严浩翔那张脸,我心里隐隐地还有点失望(?)是怎么回事。


  “我看你好像下午从我那儿出来就没再出门,想着到吃晚饭的点了,正好我今天尝试了自己做蜂蜜鸡翅,就拿过来也给你尝尝。之前住过来也没来拜访过,当见面礼了。”站在我面前呈上鸡翅的男生和我白天见到的仿佛两个人,腰上系着围裙也遮不住长腿,棒球帽反戴露出额头。如果说我给他的笑容是社交笑容,那他现在脸上的笑容就是标准的“我觉得我好棒你快夸夸我求点赞求表扬”。我不禁开始怀疑他是不是衣柜里挂着两副皮囊,需要哪一副扒出来套上就走。我赶紧侧身把他让进来,被他一说我肚子倒是真饿了。瞅了一眼他盘子里的鸡翅......这小子故意的吧,只带鸡翅过来,不过我没有戳穿他:“要不你先坐下,我正好冰箱里还有饭,炒出来我们分了吃。”


    严浩翔咻地从口袋里掏出两瓶饮料:“我还带了这个,一瓶柠檬一瓶西柚的,你要哪个?”


    我正忙着把锅里的蛋铲开,头也没回就做了决定:“柠檬太酸了,西柚吧。”


    本来对鸡翅没抱太大希望的我,放进嘴里的那一刻突然对严浩翔肃然起敬。这味道,直接能出去开店了啊,真是人不可貌相。酥脆的表皮能看见亮亮的油光,甜甜的蜂蜜浸进鸡肉里,沁人心脾的爽快。


3


    从那顿饭开始他就总是带着好吃的菜跑到我家来让我试吃,然后顺便在我家蹭饭。


    虽然心里提心吊胆,但是的确也没有条子跑来敲我家的门。坐车回家的路上我靠着车窗打盹,可是脑子里总是不经意飘过严浩翔的脸。我抽了自己一个嘴巴子,心想:不争气的,不就吃了他几个菜嘛,回趟家而已这就开始想人家的手艺了?


    葬礼其实也没有多久,但是红白喜事的筵席才是最耗时间的。看着大团桌上一盘叠一盘恨不得堆到天上的菜,我是有点真情实感地想念严浩翔。坐在我旁边的姨母给我夹了一大块猪蹄,凑过来跟我说:“霖霖啊,你明年要大学毕业了吧?”我不自觉地往后退了退,姨母脸上的粉有点厚:“是啊四姨。”


   “在学校里谈对象了吗?”姨母说着倒是越靠越近。


   “还没有......”我抽出一只手把我的凳子往旁边挪了挪。“那太棒了!你回头看看。”姨母伸手搭在我肩膀上,把我头扳过去,“你看那张桌子上棕色头发的女孩子,怎么样?那是我表妹的女儿,等饭吃完了我给你介绍介绍?”姨母说一句往我身上靠一下,怎么总感觉姨母是想把自己介绍给我呢......


    饭没吃完我就赶紧溜了,再不溜姨母的口水就要喷到我脸上了。


    刚走到路口,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我急忙掏出来去看来电显示——严浩翔。看到这个名字刚刚所有的不愉快好像都飞走了,我盯着这个名字傻笑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要接。


   “喂?”严浩翔的声音怎么这么好听啊。


   “喂——”想象着手机对面那个人的模样,我不自觉拉长了声音。


    严浩翔似乎笑了两下:“怎么了,今天吃的不好吗?回来我给你做......”“不是......吃的太好了,还有人一直在耳朵旁边叨叨叨......”说着说着我忽然觉得不太对,“那个,严浩翔,我今天有点累了,想先睡了,等回去再跟你聊啊。”


    放下手机之后我伸出手掰了掰日子,距离我第一次和严浩翔说话——“请问你刚刚有没有看见我放在门外花坛上的饮料”......才三天?!


4


    严浩翔会不会是个给?


    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一直在想这个问题。这三天他对我好像太热情、太殷勤了点,你说他不是喜欢我?他肯定喜欢我吧。可是他为什么喜欢我呢?


    ......


    ......


    ......


    酸酸甜甜真的我,敢秀敢做real me!!!


    他是不是把我那瓶药剂给喝了?!!!


    等等,不对,那个药剂是让人释放本我,不是见谁喜欢谁吧......所以,要么那个药剂失败了出现副作用,要么严浩翔本来就喜欢我。严浩翔本来就喜欢我?那不可能啊。


    那就代表着......药剂不但没用还出现了副作用......


    天一亮我就找了借口坐车往回赶,如果真的是我的药剂出了问题,那我要抓紧时间研究新的药剂来改善严浩翔的症状才行啊。也不知道这药剂的持久性有多长......如果等我到家的时候他已经恢复正常了就好了。


5


    一下车我连家都不敢回先敲了严浩翔家的门。这扇门就像个新世界的大门,等它打开出现的如果是一张严浩翔的冷漠脸,那就没我什么事儿了,也不用负责任也不用研究新的药剂拯救他了。但是这样是不是一切就都回到了认识严浩翔以前的样子......?


    等到我都以为严浩翔不在家的时候,门终于开了。“你怎么在这儿?”严浩翔穿着睡衣一头乱毛,估计是被我的敲门声吵醒的吧,对了对了再冷漠一点,“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吃东西了吗?要不要我打电话叫手抓饼的外卖?”说着他还帮我把衣领理了理。


    我的希望落空了。虽然一大早就赶回来昨晚又没睡好,又累又饿,但是我现在心里只有一个想法:抓紧时间研究新的药剂,让足球狂热爱好者严浩翔恢复正常。


    说到底这一切都是我的错,都是因为我他才会变成这样。除了上课我把时间都泡在图书馆和实验室,抽空还回家给严浩翔做饭吃,我不想让他再有机会为我做什么事,所以一切有可能被他钻的空子我都用四个字填满“放着我来”。


    每次我心虚地帮他做着什么的时候,严浩翔都在一边安静地看着我。妈的,他怎么长得这么帅啊,要是新药剂研究不出来,就让他一直含情脉脉地看着我似乎也不是不行?这样想着手上帮他收拾家里的速度又加快了,贺峻霖你想什么呢,喝了假药剂的是他不是你,他脑子不清醒喜欢一个男人是事出有因,你脑壳难道也空掉了?


    不敢说自己多根正苗红,但是光明磊落还是基本的。等严浩翔恢复正常了,我们俩还是可以做好朋友吧,就算一切回到原点,我也可以主动再去认识他一次啊。现在的关键就是不能让我的失败品对他的身体造成任何影响,即使现在看不出一些负面的效果,如果以后突然发作了,那岂不是要把肠子悔青。


6


    小心翼翼地把书包放在桌子上打开,从里面拿出一瓶药剂,和刚买的芬达替换一下。


    已经四天没有去给严浩翔做饭了,还磕了好几本国外的专著,终于把最终的版本敲定了。这几天他给我打电话,跑来敲我家门我都没有理他。成败就在今晚,我刚刚约了严浩翔来我家打实况足球的游戏,其他的版本排列在我书房的柜子里,如果这个不行,我就把所有的一瓶一瓶给他灌下去。如果他被我灌死了,那我就咬舌自尽。


    在做新药剂的每一天,我的脑海里都不断地回响着严浩翔和我说过的每一句话。就在昨天我忽然觉得,可能需要被拯救的人,是我自己。我需要求证一个答案,一秒都不能再等。


    敲门声响起来的一瞬间,仿佛回到那个我害怕警察来把我带走的晚上,但是这次我心里没有慌张和恐惧,因为我知道门外站着的是谁。


  “你这几天怎么了?为什么一直躲着我啊?”果然,严浩翔一进屋就开始追问我这几天的去向。我把他推到饭桌旁,让他坐下:“就,最近有点事很忙,不过快忙完啦。喏,我新研究的炒饭,你快尝尝看,吃完了到书房我给你看个东西。”


   “不是说玩实况足球吗?”


   “哎呀,看了以后你还想玩我们再玩嘛。”


    严浩翔一直看着我笑,笑得我心里痒痒的。我听见他说:“嗯,正好我也有话想对你说。”心里的警铃忽然大作,我能清楚听到自己胸腔里那位老兄跳的咚咚咚的声音。今天的炒饭我特意多放了一勺老干妈,可是严浩翔没有表现出任何的异样。他刚一放下勺子,我就迫不及待地拉着他往书房走。


   “到底是什么啊,我吃饭吃得嘴好渴,先让我喝口水好不好。”严浩翔就像一只闹着小脾气的大狼狗,跟在我身后摇着我的胳膊。


    我颤颤巍巍地把那瓶药剂递给他:“这里有水,你喝吧。”


    然后严浩翔就在我面前打开了药剂,我看见他的喉结上下滚动。三,二,一。


   “我本来有话跟你说。”他好像没什么变化,“但是我现在不想说了。”


    书房里只开了一盏落地灯,橘色的灯光打在他脸上。严浩翔的脸辨识度特别高,就是那种不是一般的好看。好看的人有很多,但他是很特别的好看,一般的好看和他比差远了。我突然有点慌了,打开柜子想把另外的几个药剂拿出来。他伸手过来拦住我,将我抵在柜门上。


   我听见他的喉咙里传出一声轻笑。


   “贺峻霖,你喜欢我。”不是询问,不是质疑,是一字一句的笃定。


    就好像电脑死机以后做什么都无济于事一样,我整个人都怔住了。我终于知道自己急急躁躁地是想要求证什么。


    他的手穿过我的头发,扣住我的后脑勺,将我拉进他的怀里。不好,我心想,这药剂不但没起作用,副作用怎么更可怕了。我用手攥着他外套下摆,眼睛死死地盯住他,贺峻霖,冷静,打开柜子,还有救,还有救。


    严浩翔突然泄了口气,用力锤了一下柜门:“该死。”然后捂住了我的眼睛。


   “你别这样看着我,我有点紧张。”他的脸再次出现在我眼前,我好像有种错觉......


    糟了。不是错觉。



7


    严浩翔的嘴唇夺走了我的呼吸,他炽热的气息扑面而来,有三秒钟的时间我失去了思考。


    贺峻霖?贺峻霖?贺峻霖?


    我试着在心里叫了自己三声,不过没有人回应我,嗯,贺峻霖已经当机了。那就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就好。我伸出手轻轻环住他的脖子,稍微踮了一点脚才跟他一样高。严浩翔被我的举动惊到,他的睫毛在距离我很近的地方,我能看得很清楚它们颤抖了一下。很快他反应了过来,用手拦腰拥抱我,头倾得更低。我好像尝到了他嘴里还没消散的药剂味道,甜甜的,橙子味。伪装芬达伪装的很成功,我都快分不清了。


    整个房间安静得可怕,我听见严浩翔胸膛里传出的心跳。和我一样,很快。


    他终于松开了扣住我的手,仿佛获得重生机会的金鱼,我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


    “贺峻霖,对不起,你的药剂是我拿走的。”


    “但是我没有喝。”


    “其实你才是上套的那一个,你是我的目标。”


8


    我就说住我对面的那个足球狂热爱好者给里给气的吧。


番外


贺峻霖:可是我也没有喝你那天带来的西柚汁啊?


严浩翔:诶???


贺峻霖:鸡翅太好吃了,忘了喝了。


严浩翔:那我们俩怎么搞上的?


贺峻霖:我......不记得了。


严浩翔:其实我搬来的第一天就注意到你了......因为看你喜欢捣鼓这些玩意儿,我才试着去搞这东西的。幸好你也没喝......不然我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了。对了,我还要坦白一件事。


贺峻霖:你还有别的事瞒着我???


严浩翔:额......就是,我不会做饭......


贺峻霖:那我吃的都是什么???!


严浩翔:世界上有个东西叫“美团外卖”你知道吗......


产品介绍表1


品名:酸酸甜甜真的我,敢秀敢做real me


药效:使人释放最真实的自我


结果:未使用,效果未知


产品介绍表2


品名:美丽目标


药效:使你的目标无法自拔地爱上你


结果:未使用,效果未知


*须知:想确定你心里的对方喜不喜欢你 请用行动去检验哦



最后,推一首歌:Beautiful target


这篇文的灵感就是这首歌的日文版MV来的,虽然写着写着歪了。


最后的最后,扯淡大法好。希望下次还有空写奇奇怪怪的设定。


对,我还忘了一件事。这是我尺度最大的一篇文,因为亲嘴儿了。为此我还特地查看了一下“接吻”百度百科。

评论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